当前位置: 主页 > 财务 经审 资产
渭滨区总工会全面开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及审查审计工作
时间:2022-10-25 15:30  作者:李亚娥 来源:渭滨区总工会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严肃财经纪律,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近日,渭滨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成立工作专班,邀请特邀审计员组成专项审计组对全区8个镇(街道)工会、工业园区工会、试验办工会及32个区直单位工会、11个企业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
渭滨区总工会 全面开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审查审计工作(图1)
  在审计中,工作专班遵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保守秘密”的原则,采取“看、查、听”的方式,对各基层工会的会计账册、凭证、报表、对账单等逐一进行审查。并采取检查与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相关规章制度进行疑难解答,指导基层工会规范经费管理,合理合法合规使用工会经费,并提出整改意见。
渭滨区总工会 全面开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审查审计工作(图2)
  通过审计发现,被审计基层工会在经费管理上,能按照《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要求,分清开支渠道,合理使用经费,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保障了工会各项活动的开展,发挥了工会保障作用。但也存在部分基层工会账务建立不全、不按规定提取工会会费等问题。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针对各单位工会存在的问题下发了审计整改意见书,限期10天整改到位。同时,按照本次经审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有下属单位的工会组织有针对性的在所属基层工会中继续开展经费收支管理使用情况审查审计,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审计,及时发现了基层工会经费在“收、管、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基层工会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促进了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宝鸡市总工会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行政中心8号楼
  • 邮政编码:721004  电话:0917-3261761  E-mail:szxjb1744@163.com
  •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010号  宝公网安备 61030300033号  陕ICP备15014781号
  •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关闭

宝鸡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