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会文件
关于申报命名2021年“宝鸡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知
时间:2021-07-05 16:21  作者:   点击:
 
宝总工发〔2021〕69号
 
 
关于申报命名2021年“宝鸡市劳模和
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知
 
各县区总工会、高新区总工会,驻宝中、省、市属企事业单位工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全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加快全市技术工人队伍建设,市总工会决定继续命名20个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15日。
       二、申报条件
       宝鸡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从各县区总工会和驻宝中、省、市属企事业单位工会命名挂牌的创新工作室中产生,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有技艺精湛的领衔人。须在技术研发、专业技能和服务管 理等方面有较强的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原则上应为市级(含)以上劳模工匠、省级以上技术能手、陕西产业工匠人才、享受市级以上政府特殊津贴人才或级别相当的其他荣誉获得者及企业特别优秀职工。 
       2.有创新能力强的骨干团队。成员须由不同岗位和不同工种 的职工组成,以发现和解决工作现场的急、难、险、重问题为重点,以相对固定的模式广泛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并有效运行1年以上。 
       3.有规范严格的管理制度。工作室须建立活动开展、学习培 训、师徒结对、技术攻关、技术交流、成果转化、奖励激励等内部管理制度,且执行到位。 
       4.有功能明确的活动场所。工作室须具备主题鲜明、面积适 当、功能明确的固定场所,用于开展办公学习、创新实践、荣誉展示等活动。 
       5.有功能齐全的技术设施。工作室须配备必要的专业资料、 器材工具、实验仪器等设施,用于开展创新和实践活动。 
       6.有具体明确的创新目标。工作室须在技术攻关、项目革新 及技术改造等方面有计划、有任务、有记录。 
       7.有充足的经费保障。所属单位须在经费上有支持计划,有 工作室成员创新奖励激励政策,且落实到位。 
       8.有实用的创新成果。工作室每年须完成1至2项涉及技术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创新成果,且得到推广应用,并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9.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工作室能充分发挥集智创新、协 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每年开展技术交流活动2次以上,每年有工作室成员或所带徒弟技能等级得到提升,能带动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蓬勃开展。 
      10.职工群众认可度高。工作室在解决企业生产问题、技能传承、技术攻关、成果应用、职工素质提升等方面成果显著,并得到职工群众一致认可
       三、验收安排
       8月上旬,各县区总工会、有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对所辖工作室进行初审,并择优推荐申报市级创新工作室;9月,市总工会对申报的工作室进行现场验收,提出初步验收意见,经市总工会党组会审定后命名授牌,并下拨奖励资金。
       四、工作要求
       1.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严格创建标准,规范考核验收,确保推荐质量。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面摸排创新工作室创建情况,着力动员组织未建工作室的企业参与创建。
       2.要加强动态管理。着眼发挥现有创新工作室作用,组织工作室所在单位工会对创新工作室建设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市总工会根据企业自查情况进行抽查,对带头人变动的予以更名,对运行不规范、不发挥作用的给予摘牌。
       3.按时上报申报材料。申报材料请按“材料目录”中要求的各项内容提供,按顺序统一用A4纸装订成册1份,并将所有材料电子版bjszjjb@126.com。
       邮箱:电话:0917-3261777          
 
       附件:1.宝鸡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申报材料封面(目录)
附件1
                  2.宝鸡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申报表
附件2
                  3.宝鸡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推荐汇总表
附件3
 
 
 
宝鸡市总工会
2021年6月29日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宝鸡市总工会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行政中心8号楼
  • 邮政编码:721004  电话:0917-3261761  E-mail:szxjb1744@163.com
  •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010号  宝公网安备 61030300033号  陕ICP备15014781号
  •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关闭

宝鸡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