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劳模园地
【劳动者之歌-匠心筑梦】宝鸡工匠冯俊杰:奋进源于热爱
时间:2023-08-18 16:33  作者: 来源:广播宝鸡   点击:
  8月17日,陕汽商用车生产管理部机修电工冯俊杰做客宝鸡电台经济广播,与听友分享他获得2023年度“宝鸡工匠”的成长故事。
陕汽商用车生产管理部机修电工冯俊杰(右)做客直播间
 
  冯俊杰(高级技师),1993年进入陕汽商用车设备科电气大修班电机维修组,2020年陕汽商用车首届设备维修工技能大比武中荣获一等奖;2021年陕汽商用车第二届设备维修工技能大比武中荣获一等奖;2021年被评为第四届“陕汽工匠”;2021年被评为宝鸡市年度“技术能手”;2023年被评为“宝鸡市工匠”。
  冯俊杰:【因为进厂前对机电维修方面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我进厂不久就被分配到设备科电气大修班电机维修组从事电机修理工作。这一干就是8年,经我手修过的电机有近千台,在这期间对电机绕组嵌线工艺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并对嵌线工具,绕组接头的焊接设备做过一定程度的更新和改进,改进的设备和工具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2002年,冯俊杰被分配到设备能源科大修组从事设备维修工作。虽然工作性质上发生了一些改变,但由于在从事电机修理期间对电力拖动控制方面也有所了解,所以对于新工作虽然陌生但并未感到太多的困难。
  冯俊杰:【新型控制系统PLC的摄入对于我而言还是相对比较陌生,但是我对自己从事的这个行业还是很喜欢的,对遇到的一些新的控制器件就想弄出个所以然。为了弄明白它的控制原理,我多方搜集资料,利用工作之余不断进行学习,多次请教相关专业有经验的老师傅,为日后的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2012年陕汽涂装车间成立,由于涂装车间自动控制应用较为普遍,设备较多,冯俊杰被首批调入此车间从事设备维修工作,在此期间借助自身扎实的维修基础和经验,不断学习新知识,他所在的维修团队对现有设备的不合理控制经过多项有效改进,后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参加工作30年,冯俊杰参与过众多技改项目。2018年四季度主持完成陕汽商用车车身厂《PVC胶烘干室温度提升》技改项;2020年主持完成陕汽商用车《电动葫芦遥控器优化改善》技改项;2020参与年陕汽商用车《涂胶机器人玻璃涂胶系统提升》技改项;2021年主持完成陕汽商用车《淋雨线安全性能改善》技改项;2023年主持完成陕汽商用车涂装车间机运系统《安全预警系统》技改项;以上均荣获公司生产归口技改三等奖;还有《驾驶室正反车识别防翻车系统》;《电动葫芦防冲顶二次防护》;设计制作《涂胶机器人软化剂更换设备》等,为公司节省相关费用达80多万元。2022年主持参与《驾驶室中控台接口检测仪》项目并与12月30日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冯俊杰:【我认为有挑战才会有动力,才会更好的提升自己,只要坚持不懈的学习新知识,才能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让自己永不落伍。】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引进与培养,陕汽商用车也非常重视企业内的传帮带曾多次组织签定师带徒协议,并组织劳模工匠下一线班组,针对现场的一些实际问题,分析解答,同一线员工共同探讨,找出最终的优越方案。
  冯俊杰:【我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一直认为,一个人强,不叫强,整个团队强才叫真正的强。能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有效的传达给年轻一代,让他们快速成长,对企业、个人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也能从一线员工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是个双赢的活动,让我们共同提高。通过传帮带我们团队已有多名年轻员工由初级工晋升为高级工、技师等。】
  冯俊杰表示,荣誉是建立在公司和团队之上的,作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他将继续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做团队的带头人、领头雁,积极为公司生产的设备问题排忧解难,为创新创效出点子,为企业发展育人才,不断的促使团队学习氛围,毫不保留的分享自身的学习经验,认真协助公司工会积极创办维修工技能大赛,强自身,强团队,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宝鸡市总工会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行政中心8号楼
  • 邮政编码:721004  电话:0917-3261761  E-mail:szxjb1744@163.com
  •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010号  宝公网安备 61030300033号  陕ICP备15014781号
  •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关闭

宝鸡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