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贸 教育 创优
金台区教体系统举办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3-08-31 10:38  作者:       点击:
  8月29日,由金台区教体局、金台区教育工会举办的“学习践行二十大 立德树人展风采”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石油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44名教师登台演讲,各学校领队、观摩教师代表等12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伟到会致词。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列红、区教体局副局长刘敏、区教育工会主席任军平现场观摩比赛。
  演讲分中学幼儿园组、小学组两个组别展开比赛。参赛选手依次登台亮相,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职岗位立德树人,树立良好教育形象为主题展开演讲。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讴歌新时代以张桂梅为代表的先进教师的崇高师德风范,讲述金台教育战线身边的凡人小事,讲解参加教育工作亲身经历中的所见所闻所想,阐释对“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理解感悟。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实,形式不拘一格,或深情款款,或娓娓道来。有如大江东去,波涛汹涌。有如高山流水,潺潺流淌。有如疾风暴雨,热情澎湃。有如春风拂面,润物无声。一句句教育箴言警句,一个个鲜活的教育人物,一件件感人的先进事迹,热情赞颂了新时代教育人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崇高风范,不畏艰难、勇毅前行的坚韧勇气,潜心教研,改革创新的坚实步履。
  经过激烈角逐,三迪中学卧龙寺校区高倩等6名选手获得一等奖。陈仓园幼儿园李桂娟等12名选手获得二等奖。金台中学陈兆金等2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区教育工会主席任军平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是金台教体系统“立师德、正师风、筑师魂”暑期教师学习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教育理想,积极推进教育事业的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宝鸡市总工会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行政中心8号楼
  • 邮政编码:721004  电话:0917-3261761  E-mail:szxjb1744@163.com
  •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010号  宝公网安备 61030300033号  陕ICP备15014781号
  •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关闭

宝鸡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