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织建设 民主管理
民主管理促和谐 凝心聚力谋发展 
时间:2023-08-17 21:59  作者:空 来源:市总工会   点击:
——省总工会调研组莅临渭滨调研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8月15日上午,省总工会第十二次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互检组莅临我区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青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陕西长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听取工会主席关于工会和民主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企业工会持续健全企业民主管理机制,积极调动职工参与企业民主决策,强化民主监督、关心关爱职工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在实践中形成了组织健全、制度完善、重点突出、运行规范的民主管理格局,工作经验值得在非公企业中推广。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企业工会阵地和相关资料,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稳定职工队伍、培养管理关键技术人才、职工激励机制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民主管理促和谐  凝心聚力谋发展 (图1)
  在经二路街道总工会爱心驿站查看了阵地和设施情况,详细了解面向外卖员、快递员、网约司机等新业态从业者提供的各项暖心服务。调研组对基层工会组织架起爱心驿站与新业态从业人员之间的桥梁,引导配送小哥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实现“双向奔赴”的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民主管理促和谐  凝心聚力谋发展 (图2)
  在听取全区工作汇报后,调研组认为,渭滨区近年来按照建机制、抓规范、促提高的工作思路,积极宣传落实《企业民主管理规定》等法规,多方协调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与政府联席会议制度、厂务公开、职代会、集体协商制度,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全区1421个建会单位职代会制度覆盖单位993家,其中已建工会百人以上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建制率达到100%,营造了浓厚的企业民主和谐氛围。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部署,按照此次调研要求,强化企业民主管理法规政策宣传,加强分类指导和监督检查,完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工作规范和操作规程,不断规范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内容、形式、程序,持续推进民主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全区民主管理工作取得更加明显成效,为助力“五优”城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宝鸡市总工会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行政中心8号楼
  • 邮政编码:721004  电话:0917-3261761  E-mail:szxjb1744@163.com
  •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010号  宝公网安备 61030300033号  陕ICP备15014781号
  •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关闭

宝鸡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