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会文苑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观后感(二)
时间:2023-05-04 10:48  作者:宝鸡国启为民食品物流仓储有限公司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宣传教育活动安排,我司组织了领导干部、劳模工匠、一线职工共6人观看红色经典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讲述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潜伏在沦陷区的上海地下电台发报员李侠,冒着生命危险向延安根据地发送电报的传奇故事。该剧曾获“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多个奖项,具有非常好的教育、引领、激励作用。
  初看舞剧,大家都很难相信没有一句台词,光靠肢体语言和舞台效果就能清晰地把如此复杂的剧情脉络和人物情感呈现出来吗?但是在看完后,所有人都肃然起敬,感到深深的震撼,或许正因为舞剧没有语言,不会依托教条式的独白或者旁白来传递主旋律思想,观众们是通过肢体语言、灯光变化和配乐去感受人物和人物之间的联系,使得这种感同身受比任何一句话语都更加有力,更能持久和震撼人心。舞剧情节紧凑,高潮迭起,有许多令人记忆犹新的场景,特别是年轻的共产党员晓光为了李侠同志能够继续潜伏,主动吸引敌人的围剿而英勇就义,这种年轻共产党员无畏的奉献精神令无数人为之动容。
  回到公司,观看职工各自都写了观剧体会、感悟,并进行了心得交流。从演员对人物的刻画到编剧对剧情的铺叙,从精致的服装道具到恰到好处的灯光音效,大家畅所欲言,可以感受到职工们对红色舞剧的喜爱和对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的热情。即使是非艺术专业的人也能从这部剧感受到浓厚的戏剧魅力、艺术魅力,还有革命战士的斗争魅力、团结魅力。职工们表示,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受主题教育和红色洗礼,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在宝鸡高质量发展中起到排头兵作用,展现宝鸡职工优秀精神面貌。
  那句“唯爱与信念存”,不仅仅是对革命志士们的写照,也是对无数劳动者们的写照,更是对热烈奔涌、生生不息的人民的写照。没有革命先烈们披荆斩棘的勇气、无私无畏的付出、同仇敌忾的信念和坚定不移的精神,就没有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应该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将精力和热情投身到事业中去,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不断前进。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宝鸡市总工会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行政中心8号楼
  • 邮政编码:721004  电话:0917-3261761  E-mail:szxjb1744@163.com
  •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010号  宝公网安备 61030300033号  陕ICP备15014781号
  •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关闭

宝鸡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