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会文苑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观后感(一)
时间:2023-04-26 09:36  作者:宋慧慧  来源:宝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审计稽核部   点击:
面向百年目标坚定信心,努力奋进共谱强音
 
  “长河无声奔去,唯爱与信念永存”,这句话是我4月22日下午走进宝鸡大剧院演艺大厅时门口海报上的宣传语,作为第一次看舞剧的我,对这部舞剧原本就充满着各种想象,加上海报上的剧照和这句话,我被这部舞剧深深的吸引了。
  随着舞台帷幕打开,优美而又充满力量的舞蹈将剧情充分表达了出来,也把我之前对舞剧无声的担心一扫而光。剧情改编自共产党上海地下电台的发报员李白的真实革命事迹,舞剧讲述了李侠与兰芬为首的中共地下工作者们不惜生命也要送出宝贵情报的故事。以李白为代表的党的地下工作者,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建立新中国作出了无私无畏的奉献。在他们心中,信念从未动摇,理想之光从未黯淡。贯穿全剧的“滴滴”电报声,传输的不仅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红色电波,亦是革命者跳动着的脉搏。
  走出大剧院,看着我们市区宽阔的马路,渭河边雨后愈发生意盎然的公园,我忽然觉得我们的美好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无数革命战士冒着枪林弹雨、忍受甘苦清贫,用坚定的革命信仰和英勇无畏的奋进斗志,带给我们今天美好灿烂的幸福生活。想到这些英勇的烈士们,以大无畏的精神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更应该踏实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在追根溯源中寻找初心,在砥砺前行中肩扛使命,在感悟思想信仰中提高个人素质,不断地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精神。
  作为宝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我深知投资集团肩负着国有资产运营、投融资、基础设施建设等责任。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是我目前的最大心愿,我认为唯有努力工作,才能使我所在的部门业务顺畅开展,才能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才能对得起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浴血经历。
  伟大政党领导人民创造伟大历史和伟大成就。如果说共产党的伟大成功是一座大厦的话,那像李侠这样为共产党付出的人,就是建成大厦的砖块。大厦的巍峨不是与生俱来,而是一块块砖互相堆砌的结果。这些砖块让大厦的根基更加稳固,让大厦能够建得更高,建得更大。
共产党的伟大复兴也是如此,他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舍身忘死、勇于奉献之后的成果。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我们,生活在共产党光辉笼罩下的我们,更应该对这些先辈保持足够的尊重和敬仰。
  回忆舞剧中所塑造的革命先烈,他们是共产党的建设者,也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奠基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全党要向着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愿意为我们党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会更加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共产主义拼搏奋斗。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宝鸡市总工会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行政中心8号楼
  • 邮政编码:721004  电话:0917-3261761  E-mail:szxjb1744@163.com
  •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010号  宝公网安备 61030300033号  陕ICP备15014781号
  •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关闭

宝鸡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