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贸 教育 创优
渭滨区开展“劳模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2 10:52  作者:  来源:渭滨区教育体育局   点击:
编者按:
  按照省、市、区“三个年”活动总体安排,区教体局结合系统实际,谋划开展作风建设年、改革创新年、质量提升年和项目突破年“四年活动”,补短板、促改革、提质量、守底线,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现推出“四年活动”系列报道,宣传推广教体系统各单位的新举措、新成效,交流发展经验,提升发展品质。   
  渭滨区各学校按照教育工会安排,充分发挥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
  宝电子校、峪泉小学分别邀请宝鸡市第八届劳动模范张玉梅同志开展“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张玉梅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生动诠释了“劳模工匠”的内涵,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潜心钻研种植技术、发展特色产业的奋斗历程,鼓舞全体学生要在学习生活中富有理想,勇于担当,不怕吃苦,将来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清姜小学、石鼓小学分别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陕西长岭电气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能专家彭永利到校宣讲。“做事情就做到极致,做工人就要做到最好,这是我一生秉持的信念。”彭永利以工匠精神为主旨,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师生们讲述了自己40多年来的风雨历程,展现了他忠诚坚守、不忘初心、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
      航天小学依托航天7107厂科技优势,在航天精神教育基地举行大国工匠报告会。宣讲嘉宾是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九院 7107 厂首席技师刘湘宾,他拥有中国“大国工匠”称号,获得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奖,解决了众多技术难题,为我国防务装备、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以及导航卫星研制作出了突出贡献。报告为航天小学师生们创造了一个近距离接触航天,走近航天人工作的机会,现场师生认真聆听老一辈为实现航天梦经历的坎坷历程,感受航天人身上拼搏进取的航天精神。
     宝桥小学五年级156名师生来到中铁宝桥,参观了中铁宝桥道岔分公司垫板自动化生产线,现场听取了垫板生产工艺介绍。在安全体验中心,学生们现场学习了日常安全知识与防护技能。在多功能厅,师生们听取了全国劳模、工匠技师王汝运做的报告《用焊枪点亮追梦路》。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宝鸡市总工会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行政中心8号楼
  • 邮政编码:721004  电话:0917-3261761  E-mail:szxjb1744@163.com
  •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010号  宝公网安备 61030300033号  陕ICP备15014781号
  •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关闭

宝鸡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