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技术创新 劳动竞赛
渭滨区举办全区快递行业集体入会仪式暨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3-05-08 09:21  作者:史一帆 来源:渭滨区总工会   点击:
  为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不断提升技能水平,5月6日下午,渭滨区总工会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渭滨大队共同举办以“建功‘五优’渭滨·展现职工风采”为主题的全区快递行业集体入会仪式暨职业技能竞赛。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郭沅直,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阳,区委副书记刘维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青,区政府副区长赵异波,区政协副主席路远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观摩竞赛。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辖区京东、顺丰等10余家新成立的快递企业工会组织进行了授牌,在场快递企业职工进行了集体宣誓,申通快递等4家企业代表共同签订了集体协商合同,从根本上保障了快递企业职工的基本权益。苏青在致辞中表示,区总工会始终坚持围绕建设西部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目标,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开展了全区叉车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等各类技能比武和劳动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涌现出一批以刘晓飞、崔康为代表的渭滨工匠和技术能手。面对辖区快递企业职工流动性大、劳动合同签订率低、社会保险保障不完善等问题,区总工会精心部署、统筹安排,通过组织宣传动员、简化入会程序、主动上门服务等方式,全区快递企业全部成功建会。她强调,组建工会不仅是规范快递行业管理、加快快递行业发展形势所需,也是扎实推进“县区工会加强年”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提升快递行业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具有导向性作用。随后,区委副书记刘维军为“宝鸡工匠”获得者肖斌颁发了奖杯和证书。最后,在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郭沅直宣布开赛后,全区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来自辖区的京东、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德邦、菜鸟、极兔等快递品牌企业优中选优,选拔出30名选手参加了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包含业务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比赛两项赛程,竞赛内容以快件收寄、快件派送、安全管理、生态环保等工作领域应具备的知识要求为主,增加新颁布施行的国家和行业有关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力求更加适应现代快递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韵达快递的罗文科等11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提升全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业技能水平,为渭滨“五优”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宝鸡市总工会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行政中心8号楼
  • 邮政编码:721004  电话:0917-3261761  E-mail:szxjb1744@163.com
  •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010号  宝公网安备 61030300033号  陕ICP备15014781号
  •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关闭

宝鸡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