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务 经审 资产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经费(工会筹备金)收缴研商会
时间:2023-02-20 19:01  作者:谢红江 冯小荣 来源:资产监督管理部   点击:
  2月20日下午,全市工会经费(工会筹备金)收缴研商会在市总会议室召开。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经费(工会筹备金)收缴研商会(图1)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郭沅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县区总工会要把建会和工会经费收缴作为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深化“三个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县区工会加强年”活动,通过加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全面补齐建会、经费收缴、依法维权等工作短板。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在2月底前全面捋清工会经费(筹备金)税务代收的“两个清单”(已建工会组织、已批准筹建工会组织),及时将确认的清单提供给同级税务部门,为代收工作提供重要依据,达到工会应建尽建、工会经费应收尽收,确保建会工作和工会经费收缴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经费(工会筹备金)收缴研商会(图2)
  郭沅直指出,工会经费是工会工作的命脉和生命线,工运事业要实现健康长足发展,当务之急是要抓好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工会经费收缴工作与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一致的,就是“稳中求进”。2023年,全市工会经费收缴要坚持“稳字当头”,要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依托项目向县区工会和基层工会倾斜,真正将工会经费用到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上。各县区总工会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要把经费收缴摆上工会工作的首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经费收缴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一把手要亲自抓,经办人员具体抓,确保工会经费收缴实现政策调整期的平稳过渡和过渡期之后的稳定增长。
  会议紧紧围绕省总工会、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下发的《陕西省工会经费(工会筹备金)税务代收国库归集划转管理办法》,就工会经费、工会筹备金税务代收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渭滨、金台、高新、陈仓、扶风、岐山等县区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相互交流,增进共识和工作方法。会议要求:全市工会经费(工会筹备金)收缴要按照“依法依规、平稳有序、规范便捷”的原则,积极核查本辖区已建会企业、已批准筹备建会企业名册,完善基础信息管理,建立税务代收工会经费工作台账,进一步挖掘工会经费增收潜力,拓宽增收渠道,保证工会经费稳定增长。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为君主持会议。市总资产监督管理部、基层工作部和各县(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30多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宝鸡市总工会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行政中心8号楼
  • 邮政编码:721004  电话:0917-3261761  E-mail:szxjb1744@163.com
  •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010号  宝公网安备 61030300033号  陕ICP备15014781号
  •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关闭

宝鸡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