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织建设 民主管理
中铁一局五公司五届三次职代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3-01-19 08:59  作者:来源:中铁一局五公司工会   点击:
    1月17日,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五公司五届三次职代会在宝鸡本部拉开了帷幕,公司领导班子、职工代表、本部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会,部分职工代表在项目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徐劲翔主持。

255b25511a59307c7c7b77ee8458e2f.jpg

会上,五公司总经理张鹏茂受公司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巩固提升基础管理 全力攻坚两大任务 奋勇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全面实施之年。一年来,公司上下一心,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内抓改革管理、外抓市场经营,守安全、强质量、创效益、树品牌,努力聚合“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强大动力,企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极为不易的成绩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经营结果、区域布局优化、属地化经营、经营板块、滚动经营取得佳绩,市场经营再上台阶;二是项目策划稳步有序,强化生产管控,推进基础管理标准化,隧道双超治理初显成绩,安全质量管理练就实功,有效夯实基础管理;三是健全大商务管理体系,狠抓责任成本指标签订、分包商管理、招标管理、二次经营等工作,规范项目资金管理,规范物资设备招标合同管理,持续推进双清与资产盘活,有序推进收尾项目管理,大商务管理取得实效;四是“深化改革”与“对标一流”圆满收官,管理制度升级更新,科技创新硕果累累,改革创新实力稳步提升;五是加强人才招聘引进和教育培训,开展后备项目经理及优秀年轻干部公开选拔竞聘,加强临聘人员清理工作,人才体系日益优化;六是坚持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同步谋划,扎实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工作有声有色,企业党建成绩显著。

报告围绕集团公司下达的2023年各项任务目标要求,结合企业发展面临的内外形势,确定了新一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集团公司职代会暨工作会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深化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项目综合效益和价值创造能力,坚持“一切工作到项目”,持续巩固提升基础管理,大力培养管理骨干力量,奋勇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并提出了2023年重点工作:一是巩固提升经营质效,在强化营销基础、加强区域经营、确保量质双升上下功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二是巩固提升履约能力,持续加强生产管理能力、技术体系建设、安全质量管理、物资设备管理、专业分公司建设,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三是巩固提升创效能力,强化责任成本管理,强化分包要素管控,强力提升企业经济运行质量,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成本优势。四是巩固提升企业治理,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强化监督防范风险,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奠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五是巩固提升人才建设,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优秀人才选拔任用、资格职称与用工管理,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能。六是巩固提升党建引领,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开创宣传文化新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汇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闭幕式上,五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徐劲翔作了题为《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而共同奋斗》的讲话,他指出,各位与会代表要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此次职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实现年度目标与实现党代会既定目标结合起来,把各项战略任务、经营指标、管理措施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确保全年各项任务指标的圆满完成,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牢牢把握市场脉搏,主动适应行业趋势,善用巧用自身优势,坚定信心,引领企业阔步新时代;二是要在“投好标、揽好活”“管得住、管得好”“抓安全、保质量”“抓创新、强品牌”上全面发力,主动作为,推动企业奋进新征程;三是要高举旗帜,强化党建引领、作风建设、民主管理,勇当先锋,助力企业创造新辉煌。

徐劲翔还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大会代表作了述职述廉报告和干部选拔任用报告。

根据大会议程,与会代表听取、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22年职工社会保险费缴纳和管理情况报告》《2022年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2022年“三不让”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报告》《2022年集体合同履行检查情况报告》以及《职工代表提案办复情况报告》。

大会通过网络测评方式,评价了“四好”领导班子,对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党风廉政及廉洁从业情况、厂务公开职工满意度,民主评议选人用人工作及总经理助理、35岁及以下年轻干部、公司本部中层干部、机关部门履职评价进行了民主测评,票决并签订了公司《2023年集体合同》。

会上,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廉洁教育培训,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新年廉洁“第一课”,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工作上的“实干者”,扎扎实实努力干、踔厉奋发勇争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五公司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围绕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精诚团结,携手奋进,奋勇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宝鸡市总工会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行政中心8号楼
  • 邮政编码:721004  电话:0917-3261761  E-mail:szxjb1744@163.com
  •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010号  宝公网安备 61030300033号  陕ICP备15014781号
  •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关闭

宝鸡工会微信公众号